日前,三门峡市2018年食品安全突发事件(IV)级应急演练,在三门峡市第三高级中学成功举办。此次演练活动由三门峡市政府食安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具体指导,湖滨区人民政府、湖滨区政府食安委主办,区食安办、区食药监局承办。三门峡市政府食安办副主任史瑜,湖滨区副区长程明波出席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以三门峡市某中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为背景展开,以现场真人实演的形式集中展示了餐饮环节食品安全应急响应的全过程。事件发生后食药监部门第一时间通报信息,应急调查;随后,应急指挥部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对事件进行分析研判,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事件进展及处置情况向社会各界及媒体进行通报;各参演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快速展开工作,协同配合、一致行动、高效处置,在最短的时间内有效地控制了事态扩大和危害蔓延。
在演练结束后的点评中,该市食安办副主任史瑜对这次应急演练活动给予肯定。他指出本次演练活动内容丰富、组织有力、指挥得力、统筹有序、层次分明、切合实际、针对性强,展示了多部门快速反应、群策群力、密切合作、协同处置的生动场面,演练完成了既定程序,达到了检验预案、规范程序、锻炼队伍、磨合机制、宣传教育的目的,为今后稳妥处置类似突发事件积累了经验。
史瑜强调食品安全工作任重道远,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监管队伍,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事件的底线,切实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该市政府食安办、市食药监局相关科室,湖滨区政府食安委有关成员单位和湖滨区各学校负责人和同志,共计200余人观摩演练。